当前位置:首页 >

    威信县打造信访部门培养年轻干部的摇篮

作者:刘茜 张邦强  发布于:2012-08-27    浏览:1650

      威信县以“四群”教育活动为契机,采取三举措打造信访部门培养年轻干部的摇篮,让年轻干部在化解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群众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中得到培养锻炼。

      强化领导,信访部门成年轻干部锻炼平台。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各种矛盾日益突出,县委创新年轻干部培养思路,在信访局设立工作岗位,由县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将新任副科级干部有计划地安排到信访部门工作,面对面接待来信来访群众,手牵手了解群众疾苦,心贴心化解矛盾纠纷,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帮助群众解决各种实际问题,有效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目前,全县已有75名年轻干部在信访岗位接受培养锻炼,提升了年轻干部的领导能力、协调能力和群众工作水平,使年轻干部在直接做群众工作中增强党性观念、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

      健全机制,创造条件让年轻干部显才增能。全县建立信访部门培养使用年轻干部的长效机制,让年轻干部干事有平台、能力有发挥、才干有增长,在做好基层群众工作中维护好社会和谐稳定,为全县追赶跨越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一是健全领导工作机制。县委将年轻干部的培养使用提上议事日程,由县委组织部具体负责将年轻干部安排到信访部门培养锻炼,县委组织部定期向县委汇报相关工作;二是建立沟通联系机制。年轻干部到信访部门锻炼时间为两个月,信访部门适时向县委组织部报告岗位空缺情况,由县委组织部统筹安排年轻干部上岗,保证信访工作的正常有序开展;三是建立工作保障机制。新任副科级领导干部到信访部门锻炼期间,工作与原单位脱钩,以一般工作人员身份接受信访部门领导,做好信访局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在信访岗位服务群众工作中去显示自身才干,增长工作能力。

      注重考核,跟踪管理使年轻干部贴近群众。新任副科级干部在信访部门工作的考核评价,由县委组织部和信访局共同进行,对新任副科级干部的培养进行跟踪管理,让年轻干部用心对待群众工作。新任干部必须以记日记的形式记录每天的工作情况和思想体会,锻炼期满后写出工作小结并填写综合考核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