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法院多方位建立健全执法监督制度

作者:赵盛韬  发布于:2012-09-11    浏览:1696

      为了使执法监督工作更好的开展下去,巧家法院将建立和健全一套科学严密的制度和机制,从而保证法院严格地按照法律程序和法律法规办事,从而提高法院的执法水平,使严肃执法得到落实。

      增强依法接受监督的自觉性,把法院的工作制于人大、法律的监督之下。一些重大疑难案件要向人大请示,获得人大的支持;对法院工作情况要随时向人大报告;对人大交办的某些事项,要做到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同时,要邀请人大代表视察法院法庭,指导和监督法院的执法工作,使他们能随时了解和掌握审判情况。法院领导要把接受人大代表的咨询当做自己的一项重要工作。

      密切与政协的联系,加强民主监督。该聘请部分廉政监督员,定期或不定期邀请他们参加一些重大执法活动,并通过他们了解社会对人民法院执法、廉政勤政情况的意见。廉政监督员来自群众之中,有其广泛的社会基础,通过他们,法院能听到人民群众的真实声音,这在无形中将我们的法官置于广泛的民主监督之下。

      抓法院内部规范化管理,使我院干警自始至终在严格的自我约束之中。重申办案的“八不准”原则,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的精神。在内部规范化管理中,我院加强了审判监督的力度,坚持院长接待日制度。并在开展新的庭审方式改革中注意从深层次中建立有效的制约机制。

      加强同新闻传播媒介的联系,实行舆论监督。不断沟通与新闻传播媒介的联系,虚心接受舆论的监督,形成舆论监督机制,增强新闻媒介对法院实行舆论监督的力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