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法院积极落实基层法庭干警职级待遇

作者:李霆 郎骁  发布于:2012-10-29    浏览:1835

      两年来,镇雄法院党组认真贯彻落实组织部门和上级政法机关有关人事制度的规定,积极向县委领导汇报,争取县委对法院工作的支持,同时加强与县委组织人事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解决基层干警的职级待遇。现今,镇雄法院派出七个中心法庭,庭长实行按一正两副配备(庭长按实职正科配备,副庭长按实职副科配备)。两年来,为基层法庭解决了七名正科级,十四名副科级,共解决了二十一名干警的职级待遇。政治待遇的解决,既解除了基层法庭干警的后顾之忧,也使基层法庭干警职业荣誉感进一步增强,较好地调动了干警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了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了该院工作全面科学发展。

      基层法庭二十一名干警职级待遇的解决,为法院干部队伍增添了新鲜血液,激发了工作活力,提高了整体素质,增强了基层法庭的战斗力。达到了用人所长,人尽其才,合理配置,适度轮岗,合理配置岗位工作人员的目的,从而进一步优化了队伍结构,强化了队伍整体效能,为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了有力的保证。

      近年来,镇雄法院始终坚持“从严治院”与“从优待警”相结合,将干警职务晋升作为改善干警待遇的突破点,把落实基层法庭干警职级待遇作为党组重要工作来抓,积极争取政策支持,积极解决基层法庭干警职级待遇,以充分调动法院队伍的工作积极性,努力打造司法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镇雄法院紧紧围绕“执法办案”第一要务,着力抓好队伍建设,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工作思路明确,工作措施有力,工作成效显著。近年来,该院先后荣获等多项省级、市级荣誉,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好评。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