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永善县司法局四举措施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发布于:2012-09-21    浏览:1508

      今年来,为适应工作需要,永善县司法局通过完善制度、定时学习、注重实践、严格考核等有力措施,不断加强干部作风建设,通过四举措施,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提高队伍政治素质。我局高度重视对全局干警的政治思想教育,在每周五集中学习日、支部党员大会和干部职工大会上,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以及党的重大方针政策。在“创先争优”、“四群教育”、“政法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聚焦执法公正”活动中,组织干部职工中广泛开展理论研讨和心得交流。

      二是健全完善制度,规范队伍管理。在建立健全局机关科、室(局)处、所工作汇报制度的基础上,实行党务政务公开、财务管理,工作纪律、请销假、机关考勤考核、上下班、车辆管理、重大事项责任追究等九项制度。通过政工科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进一步规范了干部职工的行为。

      三是实行工作目标量化考核,促进任?衤涫怠?今年以来,制定完善了《永善县司法局岗位目标责任制》,合理地量化了工作标准,实行年终量化考核与奖惩挂勾,确保工作有人抓、有人做。通过目标责任制的落实,促进了各科室(局)处、所、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同时制定了“人民调解工作个案补助办法”、“法律援助办案补贴标准及办法”、“信息报送奖惩办法”、“公正律师绩效考核办法”等,进一步调动了全系统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

      四是注重实践,在实践中提升干部职工的工作能力。我局除协助相关部门开展法制宣传外,深入库区开展“法律服务库区行”系列活动,同时以15乡镇司法所为依托,从9月开始,兵分两路,深入全县乡(村)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六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即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解活动,举行“法制宣传进万家”活动,进行社区矫正人员排查清理活动,开展法律服务大检查活动,实地指导“民主法制”示范点创建活动。(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