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水富县公安局切实加强乡镇派出所工作

  发布于:2012-09-11    浏览:1725

      近年来,水富县公安局结合实际,政策、警力、经费、待遇、保障向派出所倾斜,切实加强乡镇派出所工作。

      一是政策倾斜。县公安局出台相关措施,规定新录用民警原则上一律到派出所工作并履职三年,将优秀的治安员纳入辅警范畴,按程序报批记功或以其他方式表彰奖励工作业绩显著的派出所和社区民警。要求每年组织派出所领导和民警培训2次,每次培训不少于15天。

      二是警力倾斜。派出所警力按照实际需求配备,社区民警按辖区常住人口5000:1的标准配备,辅警按照警力不低于1:2的标准配备,流动人口协管员按流动人口500:1的标准配备。

      三是经费倾斜。建立健全派出所经费保障机制,派出所人均公用经费100%全额保障。

      四是待遇倾斜。完善社区民警兼任村(居)委会党委副书记或总支副书记、主任助理制度,逐一落实派出所民警执勤岗位津贴、加班补贴以及体检、休假、优抚等待遇。

      五是保障倾斜。派出所执法办案必须的计算机、交通、通讯工具、武器警械、防护装备、取证设备、视频监控设备、二代证读卡仪等装备配备到位。警务区警务室按照“十个一”(一套单警装备、一个资料柜、一套办公桌椅、一台笔记本电脑、一台打印机、一台二代证读卡器、一部警务通、一部固定电话、一台数码相机、一辆摩托车)标准,统一外观标识,统一内部设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