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盐津法院一个建设两个管理 强化纪律作风建设

  发布于:2012-10-26    浏览:1522

      为加强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升司法能力和服务水平,今年来,云南省盐津县人民法院实施一个建设两个管理,严抓纪律作风建设,确保在服务大局、审判工作、队伍建设、公正执法、廉洁司法等方面有较大改观,从而树立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良好形象。

      一、进一步加强了领导班子建设。通过加强领导班子学习和强化领导班子成员的严格管理,进一步增强了领导班子成员遵纪守法观念和自觉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提高了领导班子成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党组班子其他成员坚持带头廉洁自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七中全会、中纪委六次全会及市委三届二次全会精神,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执行最高人民法院“五个严禁”规定,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充分发挥了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表率作用,使我院领导班子更具有凝聚力、战斗力。

      二、进一步落实了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加强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进一步加强对《法官法》、《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审判违法审判责任追究?旆ā贰i豆赜?ldquo;五个严禁”规定》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学习教育,要求党员干部和干警不断提高遵纪守法意识,增强纪律观念,自觉规范言行,严格遵守党纪国法。忠诚履行了法律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

      三、提高了科学管理水平。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把科学发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加强干警的政治学习和业务培训力度,使该院干警增长了才干,提高了干警司法能力和水平。着重加强求真务实的审判作风建设,进一步深化了干警“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审判作风,自觉接受人民监督,提高拒腐防败的能力,充分体现了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政治效果的有机统一。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了学习、纪律等各项制度,强化了部门的职能职责,认真落实工作任务,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充分调动了全院干警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切实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水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