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法院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动员会

作者:李霆  发布于:2012-08-14    浏览:1556

      8月10日上午,在全市法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电视电话会后,镇雄法院随即召开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会上,镇雄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自禄及时传达了全市法院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动员会议精神,着重强调了市中级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昌和市中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卯时俊的讲话精神,客观分析了镇雄法院纪律作风教育状况,并结合法院实际对此次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指明了整顿方向。

      会上,邓院长分析认为,镇雄法院的纪律作风主要存在下列不良倾向:一是学习积极性不高、主动性不强,学用分离,学习实效没有体现在实际工作中;二优良作风持续一段时间后个别干警就有所放松,造成法院是优良作风问题有短板,持久难;三是个别干警着装不规范,执法中不注重细节等情况;四是为民服务意识不够,敬业精神不强,司法为民观念不够纯。为此,邓院长指出在此次活动中结合工作实际着力解决好六个方面问题:一是着力解决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淡薄,审执作风粗暴,对待当事人“冷硬横推”的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少数干警工作作风不实,方法简单,效率低下,责任心不强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少数干警精神状态不佳,纪律松弛、工作散漫,随波逐流,缺乏事业心和进取心问题;四是着力解决少数干警遵纪守法观念不严,在非公务活动中违规驾驶、停放警车等司法行为不廉洁问题;五是着力解决少数干警办案过程中语言不文明,着装不规范,行为不检点,制作裁判文书瑕疵多,收结案件不及时上报等司法行为不规范问题;六是着力解决纪律制度执行不到位,监督管理松懈,处理不到位,使纪律制度落实不到行动上的问题。

      邓院长要求在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中,一是把此次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与“阳光司法工程”、“两评查”活动有机结合,在活动中找差距,做到边查、边改,发现问题,整改不过夜;二是强化纪律监察,建立不良作风零容忍制度。建立和完善不良作风惩处机制,严格纪律检查和请销假制度,五位院领导从周一到周五轮流带领纪检监察部门检查考勤,对不良作风明察暗访,切实解决影响法院建设和队伍形象的作风问题;三是从细节着手,小处改起。结合镇雄法院各部门工作实际,严查纪律作风问题。全院要对照要求找差距,切实改进纪律作风,提升机关效能,增强干警责任意识,强化监督管理,使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取得实效。

      会上,通过了《镇雄县人民法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的实施方案》,并对近期纪律作风问题进行通报。

      至此,镇雄法院为期一个月的纪律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