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农业局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市农业局  发布于:2017-04-19  来源:市农业局  浏览:1766

    今年4月15日是全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日,为加强《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昭通市农业局按照省、市普法办要求,结合实际,在市直农业系统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做好国家工作人员普法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法律作为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重要内容,并纳入市农业局党组中心组学习内容,并以下属站所为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

    二是创新宣传形式,力求实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形式,通过悬挂标语、制作宣传展板,在门户网站昭通农业信息网开展宣传专栏、利用微信平台宣传等形式,不断提高普法宣传的影响力和渗透力。在活动期间悬挂标语1条;制作宣传展板2块;在门户网站昭通农业信息网开展宣传专栏,发布信息6条;利用微信平台发布信息8条;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习《国家安全法》,履行法律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依法惩治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保护人民根本利益,维护国家安全。”为内容发送短信2996条。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三是结合“法律六进”活动,开展群众性宣传教育。4月15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前往永善县水竹乡中心学校,与全校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通过向同学们讲授《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次日又走乡村、进社区发放“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相关资料、手册2000余份。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