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依法行政与脱贫攻坚”市域法治论坛暨2018年依法治市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18-12-24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850

     

    IMG_0332_副本.jpg

    12月24日,昭通市“依法行政与脱贫攻坚”市域法治论坛暨2018年依法治市工作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罗朝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常敏主讲《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解读》,中国人民大学客座教授池英花主讲《依法行政提升政府执政能力》。会议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周小兵主持。

    IMG_0281_副本.jpg

    罗朝峰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坚持和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更加有力地推动党中央依法治国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坚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把各项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依靠法治解决各种社会矛盾和问题,确保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要求,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的理念现代化、体系现代化、能力现代化,探索昭通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途径和方法,密织法律之网、强化法治之力,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硬仗,助推全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IMG_0227_副本.jpg

    上午,常敏教授权威解读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机构设置、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相关看点,并深入阐释了以“四个自信”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IMG_0408_副本.jpg

     

    下午,池英花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法律实务经历,从“法治政府建设已迫在眉睫,依法行政的内容要求,当前政府依法行政的重点”三个方面,解读了法治政府建设的目标任务,回答了新时代新形势下如何提升政府行政能力的重大课题。                   

    微信图片_20181224211051_副本.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在全市举行,各县(市、区)公安局和基层派出所设立分会场。市委依法治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等领导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法委书记、依法治县(市、区)领导小组副组长等领导,基层综治中心、法庭、派出所、司法所员工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IMG_0303_副本.jpg

                          

    IMG_0340_副本.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