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圆满举办建设工程法律专题讲座

  发布于:2020-06-06    浏览:2948

     昭通市圆满举办建设工程法律专题讲座

    r1.jpg

    昭通地处乌蒙山核心区,作为沟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内地通往南亚、东南亚和云南通往内地的双向大走廊,云南连接交汇“一带一路”的重要战略节点和融入长江经济新支撑带的重要门户,各大型工程建设项目纷纷落地,正在成为工程建设投资的热土。 

          为使提升全市律师的专业技能,使昭通律师能够更好的服务各大型工程建设项目,2020年6月5日由昭通市法学会、昭通市律师协会主办,云南?茂律师事务所承办的建设工程法律专题讲座在昭通市法治宣传 教育示范基地举办。专题讲座邀请上海建纬律师事务所创始人、中华全国律师协会民事业务委员会主任,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兼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法律顾问朱树英担任主讲嘉宾。

          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到会祝贺并作重要讲话,市律师行业党委业余党校校长杨云秋、云南?茂律师事务所主任胡佩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和承办单位致辞,讲座由市律师协会会长黄佑虎主持,全市180余名律师参加讲座。

          王应斌副会长在讲话中着重介绍了昭通的区位环境和法治昭通建设取得的成果,鼓励昭通律师积极参与全市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的建设,对朱树英主任到昭通授课表示热烈的欢迎。

          讲座中,朱树英主任作为《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起草课题组组长以《<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的主要内容及其最重要的四个操作问题的准确把控》为题,和参会律师分享了《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起草背景和过程,重点讲授了《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最重要的四个操作问题的准确把控,分别是:

    (一)工程总承包项目应当在建设项目完成项目审批、核准、备案后进行发包

    (二)承包人需双资质或以联合体形式承揽项目,且可以设计、施工资质互认

    (三)工程总承包项目经理的任职条件及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依据

    (四)《管理办法》出台后住建部工程总承包合同示范文本必将持续更新完善。

           朱树英主任作为共和国的同龄人,在两个小时的讲解中,用前沿而专业的理论讲解,结合生动形象的实践案例,深入浅出,为参会者带来了满满的干货,他所展现的精气神也深深感染了参会的每一个人,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r2.jpg

    r3.jpg

    微信图片_20200606164537.jpg

    r5.jpg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