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依法治市办到昭阳区调研

作者:陈善均 何天燕  发布于:2017-02-23  来源:昭阳区政法委  浏览:1926

      2月20日,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曾武红、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曹俊、市法制办综合科科长邹浩一行,到昭阳区调研依法治区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情况介绍,就下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座谈会由昭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江洪主持。区委政法委、宣传部、住建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了会议。会上,区委政法委江洪副书记就全区2016年依法治区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下步打算作了简要汇报。与会人员围绕昭阳区依法行政、法治宣传、普法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积极出谋献策,充分发表意见建议。

      听取汇报后,市法制办综合科邹浩科长希望各部门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昭通市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完善依法行政相关制度及方案、措施,加强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持证上岗,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同时,要全力做好依法治省考评中对依法行政内容的延伸检查准备工作。

      

      针对昭阳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市普法办曹俊副主任说,昭阳区作为全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要以《关于在全市公民中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2016—2020年)》为指导,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制定完善法治宣传、公益法律服务制度,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在全区范围内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要依托望海公园现有基础,采取有力措施,着力打造成“法治文化公园”;要在城区合适路段设置法治宣传专栏,书写法治宣传标语,展出法治教育展板,力争建设成“法治一条街”;要全力推进防邪反邪、社区矫正、青少年法治教育三大基地建设,充分发挥基地法治宣传教育作用。

      最后,市委依法治市办曾武红副主任对昭阳区依法治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希望昭阳区按照依法治市“三大规划”,即依法治市五年规划、法治政府建设五年规划、“七五”普法规划,结合昭阳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主动服务于全市脱贫攻坚、交通先行、产业培育、新型城镇化、教育兴昭、生态文明建设“六大战略”。在具体工作中,一是要深化认识,明确思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着力推进依法行政、综合执法改革、法治宣传教育等工作;二是要整合资源,协同作战,切实抓好法治宣传和普法教育工作,着力打造“法治文化公园”、“法治一条街”和普法精品栏目,全方位多层级开展法治宣传,把宣传的触角尽量向基层延伸;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实行清单管理、挂图作战,列出时间进度表,有计划、有步骤、有重点地推进依法治区各项工作,再接再励,努力开创依法治区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