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灾区群众的心坎上

作者:崔光正  发布于:2012-09-30    浏览:1904

    ——市检察院刘远清检察长赴大关县玉碗镇出水村对彝良“9•7”地震灾区群众开展中秋国庆慰问活动

     

     

     

      “这么大的雨天各级领导来看望我们,太感谢了!党和政府比儿女还要关心我们!”,9月28日上午11时许,大关县玉碗镇出水村76岁村民唐荣光紧紧握住市检察院检察长刘远清的手激动地说。

      9月28日上午,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安排,我院刘远清检察长在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永群以及大关县委常委、县政法委书记陈文庄、县检察院检察长唐琨等陪同下,带领办公室、政治部、计财局等部门负责人,冒雨深入大关县最贫困的玉碗镇出水村,对彝良“9•7”地震受灾群众开展中秋国庆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月饼以及慰问金,祝愿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中秋佳节和国庆节,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灾区群众的心坎上。
     

     

      “天灾无情人有情,彝良‘9•7’地震牵动着党中央、国务院的心,党和政府十分关心灾区群众生产生活,市检察院党组也十分牵挂和重视,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受市委、市政府的委派,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厚爱,我们一同来看望、慰问你们,祝愿你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坚信,有党和政府的关心,你们一定会度过难关,早日重建美好家园,日子会越来越好”,在出水村电厂村民小组村民张永强家,一家老两口聆听着刘远清检察长的嘱托,脸上露出了灿烂而幸福的笑容。

     

     

      “谢谢刘伯伯”,在村民邓远云家,因家长不在家,年仅14岁的女儿邓必燕抑制不住激动的泪水用标准的普通话向刘远清检察长连声道谢。当了解到这位可爱纯真的小女孩在读完小学六年级就辍学回家帮助母亲干农活的情况后,刘远清检察长眉头紧锁,叮嘱当地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多做思想工作,帮助小孩早日重返校园,圆读书梦。

      在84岁的老党员唐云超家,老人家因年老已听不见声音了,但看到大家去看望他,老人家异常激动。在他的儿媳大声的转述下,老人连连点头。

     

     

      刘远清检察长深入受灾户挨家挨户详细了解受灾情况、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收入、用电、饮水等情况,叮嘱灾区群众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级的关心、帮助和支持下,早日重建美好家园。

      据了解,彝良“9•7”地震发生后,致相邻的大关县九个乡镇受灾,其中大关县玉碗镇出水村500户1439人受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