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采取“十大举措”打赢信访维稳“一月大会战”

作者:周自云 陈明洪  发布于:2012-10-17    浏览:1309

    周福昌书记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党的十八大信访维稳工作,强调:

    采取“十大举措”打赢信访维稳“一月大会战”

     

     

     

     

     

      10月16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主持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秦光荣,省委副书记、省长李纪恒,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孟苏铁等省领导的指示精神,紧紧围绕市委书记夜礼斌在市委、市政府“10•15”会议上的讲话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党的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听取相关领导工作汇报后,周书记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强调十八大期间信访维稳工作任务十分艰巨,要分为“排查接访、集中化解、包保稳控”三大阶段,突出加强“一日通报、舆论引导、信息收集、督导检查”等四大工作,并采取“十大举措”打赢信访维稳“一月大会战”,确保全市社会平安稳定和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

     

     

      信访维稳“一月大会战”采取的“十大举措”分别是——

      确定目标。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具体责任,严格工作措施,狠抓贯彻落实,并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在党的十八召开期间进京非正常零上访、零登记,确保无集体进京上访、无重大群体性事件发生。

      全面排查。深入开展“拉网式、兜底式、全覆盖”的大排查,重点排查长期积累、久拖未决的信访积案,有效解决“三跨三分离”信访问题和影响稳定的热点难点问题,并对其梳理分类,建立台账。

      接访下访。围绕“案结事了、息诉罢访、构筑和谐”工作目标深入开展接访、下访活动,及时有效解决群众上访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全力维护昭通社会平安、和谐、稳定。

      分类交办。对全面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建立台账,并交至相关部门进行办理。同时,派出督导组深入11县区采取领导督办、跟踪督办、会议督办等形式对交办工作进行督导落实。

     

     

      集中化解。寻求突破,按照“定包案领导、定责任主体、定解决方案、定稳控措施”和“包掌握情况、包解决问题、包教育转化、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置”的要求,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进行集中化解。

      包保维控。立足解决问题,严格落实信访工作“包保责任”制度,主要领导和责任人带头包案化解纠纷,带头落实包保稳控责任,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依法处置。坚持依法处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属地管理原则,对信访人在信访过程中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扰乱公共秩序、侵犯公民人身权利和财产权利、妨害社会管理的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整治秩序。加大信访秩序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群众的信访秩序,全方位畅通信访渠道,深入开展依法处访、依法治访,对复杂疑难信访事项,举行听证,查明事实,分清责任,依法终结。

      纪律保障。严肃工作纪律,狠抓作风建设,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各级责任,各级、各部门的主要领导必须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指挥、亲自督促落实信访维稳工作。

      严格奖惩。出台奖惩方案,对工作出色、成绩优异的部门和个人给予表彰奖励。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失职渎职引发事端的,坚决对责任单位、责任领导和责任人予以责任追究和从严惩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