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周福昌深入绥江新滩石龙村走访贫困户

  发布于:2015-09-28    浏览:642

      9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福昌一行在绥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夏维勇,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申炜,县检察院检察长廖兵的陪同下,深入新滩镇石龙村调研扶贫工作,走访贫困群众。

     

     

      周福昌一行冒着淅淅沥沥小雨,踩着泥泞浠路,沿着长有青苔的滑石板来到新滩镇石龙村走访贫困户。在农户家中,周福昌与群众促膝谈心,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吃穿住行、教育、医疗、养老等情况,为贫困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想办法、出点子、谋思路。

      “一看房、二看粮、三看家中有没有读书郎、四看劳动力素质强不强、五看村容村貌怎么样。”这是石龙村扶贫攻坚的“五看法。”经过“五看”,周福??榧亲叻玫拇迕窕拼缶?⒄畔妊А⒙薨补稹⒂嗝骷岬热褐诨?厩榭鲇辛司?际侗穑??虏?ldquo;对症扶贫”打下基础。“贫困,要找准原因,他们有的缺乏劳动力,家庭成员年老或残疾;有的长期患病,或突患疾病和重病,一些农户自然环境较差、资源缺乏,并且缺资金,缺项目……”

     

     

      “你们要始终相信贫穷只是一下子,不会贫穷一辈子,贫困并不可怕,只要有措施和实招,通过党委政府、挂钩部门和自己的共同努力,就一定能过上好日子……”领导用群众听得懂的语言鼓励贫困群众要坚定信念、树立信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奋力摘掉“贫困帽子”,让生活一天天红红火火起来。

      “感谢各级领导,我们一定珍惜扶贫机会,听从安排,吃苦耐劳,早日脱贫……”走访即将结束,一贫困群众如是表态。(周自云 吴君桥 张茂奎 黄梅 文|图)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