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着力推进“万人安置点”平安建设

作者:镇政法  发布于:2024-04-16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375

     

     4月12日,镇雄县委平安办、县委政法委先后在旧府街道办南苑社区、南台街道办沛泽社区等地召集鲁家院子、高山大地、呢噜坪等易地搬迁安置点社区干部、民警、网格管理员、楼栋长等,召开安置点平安建设暨“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推进会议。

     

     

           会前十分钟开展学法活动。会议通报全县“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情况。

     

     会议强调,平安建设事关每个居民的安全与幸福。街道、社区干部职工要扛起平安“旗帜”,加强思想认识,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明确思路出实招,创新举措抓落实,凝聚群众智慧,调动群众参与平安建设的积极性,用干部职工的辛苦指数换取安置点“大平安”,托起搬迁群众稳稳的幸福。

     

     

     会议要求,社区要积极探索基层治理新模式,综合运用安全教育、警示约谈、举报奖励、风险研判、行政处罚、智慧治理等举措,提升公共安全风险隐患防范化解的立体化、精细化工作水平。坚持和发展好新时代“枫桥经验”,融合 “党建+网格+警格”,优化社区治理服务,充分发挥法治副村长(主任)、调解员、楼栋长、法律明白人、义警、治安志愿者等群防群治队伍作用,切实抓实抓细平安建设各项措施落实,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矛盾纠纷早化解、群众诉求早回应。

     

     

     会议要求,社区要坚决扛起“利剑护蕾”专项行动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深化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以防性侵、防欺凌、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为重点,推动“法律进安置点+X”系列活动,提高安置点群众法治素养。坚持预防为先、干预为要,从源头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发生。多措并举,有效预防未成年人遭受不法侵害,教育和引导未成年人、妇女尤其是未成年女性学会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着力预防整治涉未违法犯罪问题,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在安全、温暖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会议还邀请南广律师事务所律师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未成年人保护、防性侵、防诈反诈等学习培训。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