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利剑护蕾”丨这个宣传活动,将走进镇雄900多所中小学!

作者:李万琼  发布于:2024-03-29  来源:镇雄融媒  浏览:193

    为进一步关心关爱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帮助留守儿童建立法律风险防范技能及急救知识技能,以接近生活的法律常识和创新的生命教育来立德树人,真正全方位落实让法律、急救知识教育从小抓起,近期,镇雄县在全县900多所中小学中全面铺开“少年急救生命展,普法强基补短板”——生命、法律双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第一站在镇雄县尖山中学启动展开,云南民定(镇雄)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针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的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结合涉及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预防校园欺凌、性侵、交通安全等安全自护知识。润物无声,法泽万家。一堂法律知识普及课,有效引导学生提升法律意识,做到知法、守法、用法,在必要时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1001,1002,1003……同学们,我们心肺复苏时就可以这样依次数秒。”镇雄蓝豹救援队专业救援人员正结合《少年急救官生命教育科学艺术展》内容进行现场安全知识演示。救援人员逼真的演练、生动的讲解,使在座的每一位学生都“身临其境”地看着、听着、学着,切实践行“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让学生们掌握必备的急救相关理论、应急救护技能和操作要领。

    据了解,此次宣传进校园活动将持续推进,在全县各中小学校深入开展青少年急救知识普及、救护技能培训等工作,提升留守儿童的风险防护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让法治急救宣传“遍地开花”。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