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利剑护蕾”丨“四进”活动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作者:王家美  发布于:2024-03-29  来源:微包谷垴  浏览:132

    为有效提升防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治理能力,持续优化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的社会环境,近日,巧家县包谷垴乡“四进”,纵深推进“利剑护蕾”专项行动,用心用情,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送法进社区。包谷垴乡组织派出所、司法所、综治中心到包谷垴社区对幼、小儿童及家长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围绕家庭、学校、社会、司法保护等,采用理论+普法小故事的方式,深入浅出的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提高家长及未成年人知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送法进校园。邀请巧家县法院驻村工作队员到包谷垴乡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法治宣讲活动。宣讲围绕校园欺凌常见的几种形式及面对欺凌该如何防范,切实提高了学生对校园欺凌以及校园欺凌危害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我防范意识,要求学生要做一个遵纪守法,向上向善、乐于助人的好孩子,进一步净化校园风气,营造了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

    送法进行业场所。包谷垴乡组织市场监督管理所、综治中心、派出所,对辖区内旅馆、超市等营业场所进行大排查,要求行业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切实增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意识,认真履行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义务和责任主体。通过联合执法整顿,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强化经营主体责任人对未成年人保护的法治意识。     

    送法进家庭。包谷垴乡联合综治中心、司法所,通过走村入户,采用“拉家常、聊生活”的方式,深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根据摸底排查情况,精准靶向施策,针对重点青少年开展“一对一”精准普法宣传活动,从未成年人对犯罪的自我防范、思想认识、心理和行为方面为重点青少年答疑解惑。通过以案释法,对重点青少年进行释法说理,引导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