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暨司法协调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于:2024-03-28  来源:绥江县司法局  浏览:154

    3月27日,中共绥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暨司法协调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召开。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司法协调小组组长吴绍煜同志主持会议并就2024年依法治县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县市区级抓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清单》,通报了县委依法治县办2023工作开展情况,审议通过了《绥江县2023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评价等次的通报》和《中共绥江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推进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的攻坚之年,更是持续用力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推动“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的关键一年。全县上下要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法治建设工作重点,围绕县委“1233”发展思路,以更高的标准,更有力的措施深入推进法治建设工作,确保“一规划两纲要”和“八五”普法规划落实落细,为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和护航“三个经济”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把准方向,将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县的工作水平和成效。二要紧盯短板,明确目标,全力夯实依法治县工作基础。落实好“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进一步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压紧压实“谁执法谁普法、谁管理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工作责任,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进一步筑牢法治绥江建设基础。三要精心实施、狠抓落实,确保依法治县工作有力有序推进。全面落实法治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法治建设工作责任,推进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持续深入开展法治督察,确保依法治县委员会决定的事项、部署的工作不折不扣得到落实。

    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司法协调小组全体组成人员及其他3个协调小组联络员,各镇党委或政府分管领导、县直重点执法部门分管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