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创建平安和谐大超市

作者:任家平  发布于:2023-10-09  来源:巧家县委统战部   浏览:3793

    平安是福,和谐是金,福和金是超市管理者缺一不可的,一个人的人生价值在自己的事业和追求中平安谋利,和谐生财。巧家县时代润发生活超市董事长徐金财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切实打造“平安和谐”超市,以确保职工稳定,群众安全为目的,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超市工作的突出位置,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的超市环境,平安生财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平安是福,和谐是金。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践行着自己的诺言,身体力行诠释着人生的价值。时代润发生活超市,昭通市巧家县最大的的民营超市,综合了生鲜,食品,百货,电器,母婴产品等等的大型综合便民商超。目前在巧家县发展了五年有余,从普通的生活超市在5年时间发展成为巧家县城拥有两家分店的大型综合超市,年营业额达近1.5亿元的大型超市,5年来未发生过一次安全事故,没生过一次购物纠纷,足以证明了这家民营超市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巧家群众对他的的喜爱和信任。

    超市是人员密集场所,地处市中心,消防安全工作超市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在加强日常消防工作管理的同时,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预防为主, 防消结合”,才能将消防安全工作做得更好。34岁的董事长徐金财先生是一位出生90后浙江温州土生土长的农村人,2010年他踏上欧州之路,到荷兰发展餐饮业。2015年他再次回到中国,先后在山西、广州、上海、云南等城市创业发展,开始涉足超市、外贸等行业,消防安全工作一直是他创业铭记心中的大事。2017初,在温州老乡的介绍下,他第一次来到了巧家县。当时正值白鹤滩电站建设和脱贫攻坚建设高峰期,全县经济社会受项目投资的拉动,全县经济处于快速发展势头。他一眼就被巧家经济快速发展吸引,便决定在巧家发展,通过近三个月的筹备,第一家时代润发生活超市便在巧家隆重开业,短短半年时间,同一连锁店时代润发生活超市(二店)也相继开业。  

    董事长徐金财凭着温州人的精明吃苦耐劳精神和超前安全意识,时代润发生活超市在巧家发展日渐壮大城生机渤渤,从发展初的2台配送车辆不到10个人的团队到现在拥有16台配送车辆、管理人员7人,服务人员220余人、库房管理员30余人。仓库中心从最初的400余平方米到现在拥有面积近10000平方米。货物配送由最初的县城5公里范围扩大到17个乡镇,配送额由最初每天5万元左右到现在每天50万元左右,年营业额达近1.5亿元。这其中的点点滴滴无不包含着董事长徐金财的心血和汗水。她不骄不躁,坚定信念,乘承集团以“平安是福,和谐是金”的宗旨,以“诚信经营,永续发展,回馈,造福百姓”为经营理念,为提高百姓生活质量,缩短城乡消费距离,积极推农村现代流通服务网络,打造巧家农民知名品牌而努力。因为跟刘强东有着相似的成长经历,所以他一直视刘强东为榜样,真心实意的从民众出发,一直秉持着物美价廉的首要原则。

    他常说:星星之火,可以缭原。作为一个服务人员达300余人的大超市,消防安全更是头等大事,为了进一步增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掌握消防专业知识,徐金财坚持集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的“点面全覆盖”方法,加大层级培训密度。在超市设置了消防培训专员,不定时地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培训、指导,使员工能做到“三懂三会”,即懂基本消防常识,懂消防设施器材使用方法,懂逃生自救技能,会查改火灾隐患,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人员疏散。超市在显眼处和电梯口张贴了“上下电梯拉好扶好”、“禁止小孩独自乘坐电梯”、“禁止吸烟”等提示标语,并要求店内员工向进店顾客宣传本超市的安全逃生路线、安全出口的具体位置及遇到火灾等紧急情况如何正确逃生自救和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以提高进店顾客的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做到把顾客当亲人,通过一言行,对顾客处处充满情感,把真品、真情、安全、平安传递到每一位顾客的心 上,消费者切实地感到时代润超市良好的服务,充分维护了时代润超市的形象,得到了顾客的赞誉。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