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3-09-25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305

    9月22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 2023 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7次集中学习,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内容,中央和省委、市委主题教育相关精神,《关于学习运用“浦江经验”进一步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下基层解决信访问题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委机关相关同志围绕调查研究、重点工作等作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 把扎实抓好调查研究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调研内容、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紧扣理论学习这一主线,坚持把理论学习放在首位、贯穿始终,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分组研讨等方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扎实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切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强化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加强政法队伍素质能力建设,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命案防控、未成年人保护、信访工作、校园安全、外流犯罪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查研究蔚然成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推动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