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仪派出所“普法+培训”筑牢行业场所管理“防护墙”

  发布于:2023-08-18    浏览:6038

    为进一步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规范行业场所经营秩序,增强管理人员法律意识,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近日,绥江县公安局会仪派出所组织辖区旅店、KTV、网吧、加油站和物流寄递等行业场所负责人开展治安管理暨业务培训会。

    会上,民警通报了近期在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行业场所存在的突出问题,详细讲解了《治安管理处罚法》条例规定,《旅店业治安管理办法》,《娱乐场所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要求:各旅店业要严格落实“四实”登记制度,严禁冒用他人身份证件入住现象发生,同时要严格落实未成年人入住宾馆“五必须”要求,如发现有未成年人独自入住的,要及时报告。娱乐场所要强化安全意识,严禁“黄赌毒”案件发生,严禁未成年人进入;各行业场所要加强和完善人防、物防措施的落实;寄递业要严格落实“三个百分之百”制度,做好现场当面验货,做好发货登记明细台账,确保底数清、情况明,如发现可疑快件,要及时向派出所上报,共同做好寄递企业安全管理工作;加油加气站要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管理,严格落实散装汽油销售实名登记,同时要做好防火、防盗、防安全事故等各项工作。

     

    最后,派出所民警就行业场所审批备案、旅馆业登记系统应用、消防器材的使用、突发事件疏散逃生等进行了讲解和培训,并与各行业场所签订了责任书。

    通过此次会议,切实提升了行业场所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了行业场所内部管理、安全防范力度,为有效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