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

  发布于:2023-08-15    浏览:3176

    为持续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绥江公安交警持续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宣传活动。

     

    强化路面秩序管控。行动中,聚焦“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和6座以上小客车等重点车辆,突出管控重点,对过往车辆进行逐辆检查,严查超员、超速、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违法载人、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发挥警示震慑作用,全力以赴除隐患、查违法、保安全。

     

    强化宣传警示教育。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广大群众及驾驶员以案释法,讲解酒驾醉驾、超员、超载、疲劳驾驶、不系安全带、不佩戴安全头盔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提醒和教育广大群众自觉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

     

    通过讲解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倡导群众自觉抵制交通陋习,做到安全驾驶、文明出行,提升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文明守法意识,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