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省级专项普法督导组下沉一线到绥江县开展调研督导工作

  发布于:2023-08-17    浏览:3297

    8月14日至16日,省级专项普法督导组丁建兴一行深入绥江县调研督导“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强调基层“普法”的必要性和补齐群众法治意识“短板”的重要性,要求通过“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的推进,健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高全民法律意识,促进法治文化发展。绥江县委政法委和绥江县司法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丁建兴一行先后到我县会仪镇、新滩镇、中城镇、板栗镇开展调研督导工作,通过座谈会和实地走访等方式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在新滩镇返乡大学生普法座谈会上,省级专项普法督导组进行了普法宣传,为返乡大学生法律方面存在困惑给予现场答疑,同时,也为我县社会治理和普法宣传注入新的理念。督导组对我县2023年上半年“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为我县下一步工作指明方向。

     

    丁建兴指出,“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意义重大,绥江县有良好的群防群治基础,较为健全的综合治理体系,更应该做好做实“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要以专项行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社会治理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绥江和法治绥江。

     

    丁建兴要求,一是“三下降一扭转”是检验“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要紧紧围绕工作目标抓实各项工作。工作推进过程中要杜绝形式主义,要以“实招”保工作实效,进一步强化“向谁普、怎么普、谁来普、普什么”的责任意识,用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倒逼责任落实,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做到群众中中去,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等问题。二是要把专项行动作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抓手,增强忧患意识,以“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重点领域矛盾风险隐患,聚焦家庭邻里矛盾纠纷,聚焦金融领域利益损害等,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着力在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上下功夫,依托各级普法工作力量,全面做实各项基层基础工作,维护全县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