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田坝村“五个聚焦”贯彻落实全市乡村振兴培训部署

作者:白书军  发布于:2023-08-14    浏览:3014

    近日,绥江县中城镇田坝村全面贯彻全市乡村振兴培训工作部署安排,梳理问题清单,明确近期任务,落实整改措施,以“五个聚焦”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聚焦问题清单。全市乡村振兴培训工作刚结束,市委政法委就全省乡村振兴实绩考评中期分析评估发现问题清单,与驻村工作队一一研讨评判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耕地保护、粮食安全、厕所革命等指标任务,分析具体问题,研究整改措施,落实牵头负责人,做好跟踪督促,要求确保在规定时限全面完成。

    聚焦素质提升。市镇培训后,田坝村相继召开驻村队工作例会,传达学习全市培训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市委组织部胡波部长的指示要求。村两委持续开展巩固接续监测帮扶措施培训、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培训、一长四员业务培训、安全用电排查培训,全面提升村民小组长和致富带头人的素质能力。

    聚焦工作质效。村两委班子与驻村队全员下沉,入户走访,按照"月清楚、季考核、年评估"的要求,强化7个片区工作统筹推进,用好用足县镇工作机制,及时预警通报问责,清除清单问题,有效降低了违法占耕比例。全村耕地流出整改任务61.62亩,完成218.25亩,超额占比357%;扶贫巩固监测任务完成100%。厕所革命在市县擂台比赛交叉考核质量评比抽查中名列前茅。

    聚焦纪律作风。按照胡波部长的要求,切实加强两委班子和驻村队建设,强化党员作风整顿,全面落实有关禁酒纪律,铁腕手段治村,加强农村党员酒驾醉驾顶风典型问题整改,1名党员酒驾两轮摩托被严肃查处。工作滞后的个别小组被督促整改。

    聚焦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省委组织部、省乡村振兴局关于激励驻村干部担当作为的七项措施和五项工作职能任务,认真学习胡波部长的讲话精神和“户户清”工作调研报告,熟悉“四张明白卡”,深入调查研究,全身心沉在一线,参加市委政法委和市县镇组织的有关培训185人次,推行月工作清单派单制,鼓励驻村队员多干事不误事,工作安排、反馈、监督做到了闭环运行。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