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3-08-12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4233

          8月11日,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人选娄东,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鲁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孔维志出席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五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上级督查整改落实情况、醉驾整治推进情况。

           会上,审议通过了《市级执法监督工作专家库管理办法(审议稿)》《关于建立涉特殊主体案件府院联动机制的意见(审议稿)》两个文件。市直政法各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政法机关紧紧围绕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有效维护了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提供有力的政法保障。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抓好政法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彻到政法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主题教育为推动,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各环节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法治昭通建设。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践行“浦江经验”,聚焦命案防控、未成年人保护、信访工作、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严守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推进政法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法铁军。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