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3-08-1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195

         8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主持召开全市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工作措施,形成工作合力,最大限度减少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事件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传达了上级关于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通报了2023年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工作情况和存在问题,讨论分析了问题产生原因和工作中的实际困难并提出合理意见和对策。

          会议指出,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涉及部门众多、职能分散,需要整体联动、协同作战。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协调配合,形成管控合力,努力实现精神障碍患者“有人管、不脱管、不失控、管得住、管得好”。

          会议强调,精神障碍患者既是需要关怀救助的社会特殊人群,也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点关注对象,更是“家庭不安、群众不宁、社会不稳”的重要风险源。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落实监管责任,完善工作体系,健全信息交换、沟通协调机制,严防脱管漏管。要结合各自职能职责认真落实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措施,责任化推进、清单化管理、项目化落实,以“时时放不下心”的责任感、“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切实做好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严防精神障碍患者肇事肇祸案(事)件的发生,坚定不移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上,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医保局、市残联、市精神卫生中心等相关部门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