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全市召开政法系统2023年政治督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3-08-03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754

          8月2日,全市政法系统2023年政治督察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召开,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昭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仕洪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开展政治督察是加强政法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形式,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赋予党委政法委的一项重要职能,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的有力举措,落实市委“产、城、人”三篇文章的重要抓手。要通过开展政治督察,着力发现和解决政治意识不强、政治担当不力、政治纪律不严的人和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执行到位,确保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

           会议要求,开展政治督察要立足全市工作大局,紧紧围绕全年政法工作的重点任务,特别是要把政治督察与目前开展的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推动政治督察成效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强大动力,充分运用政治督察“利剑”作用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督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履行党委政法委监督职能。要坚持问题导向,以最有力、最过硬的抓手,督促各级政法单位主动担当作为、服务大局。要突出工作重点,准确把握政治督察的重点内容,坚持政治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确保督在要害上、察在关键处。要讲究工作方法,切实加强对政治督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坚持政治和业务有机统一,严守督察纪律,确保这次政治督察工作取得实效,以高质量的政治督察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开创新局面、迈上新台阶。

          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吴晓华作了业务培训。

          督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经市委批准本轮将对镇雄县委政法委、永善县委政法委,市司法局3个单位开展政治督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