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强化理论学习 勇于担当作为 以昂扬向上奋力奔跑姿态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小组会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3-08-0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520

          8月8日,市委政法委机关党支部第一党小组召开8月党小组会议,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带头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谈学习体会。

          会上,陈海翔与党小组党员深入交流,对委机关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学习体会,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希望大家要站稳人民立场,把群众当家人,把群众事当家事,带着感情解决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俗话说,脚上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们要走出办公室,走进群众中去,才能从心底里感受到群众的喜怒哀乐,体察到群众的实情。”大家畅所欲言,纷纷谈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陈海翔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将我们党对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的高度,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坚持马克思主义这个立党立国、兴党兴国之本,坚守马克思主义魂脉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脉,更加自觉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在交流中陈海翔对市委政法委党员干部提出了五个方面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在思想政治上要更高,政法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作为政法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把绝对忠诚作为“定盘星”、“压舱石”,落实到一言一行、体现在一点一滴。在能力素质上要更强,要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学深吃透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会议、重要文件精神,不断提高运用政策法规、系统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要注重加强对政法业务知识的学习,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针对性的补齐自身短板,不断开阔眼界、拓宽格局、提升思维。在狠抓落实上要更实,要充分发挥党委政法委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办落实的职能作用,主动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和推进,找准政法工作服务大局的着力点和结合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中努力开创政法工作新局面。在作风转变上要更硬,要深入学习和弘扬“浦江经验”,坚持和发展“枫桥经验”,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坚持眼睛向下、脚步向下,深入实际、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掌握真实情况和民情民意。要多走访、多调研、多学习,与群众交心谈心,倾听群众呼声,通过解决实际问题来亲近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在廉洁自律上要更严,要始终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格落实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规矩,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不触“高压线”。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契合点,以党建带队建,以队建促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齐心协力,务实奋进,用实际行动做好政法各项工作,为深入推进“六大战略”,扎实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