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军一行到盐津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熊世琴  发布于:2023-07-13  来源:盐津县人民法院  浏览:1695

          近日,昭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鲁军到盐津县人民法院调研指导提质增效、队伍建设等工作。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佑春,盐津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太永及院领导参加调研。

    座谈会

          座谈会上,鲁军院长一行听取盐津法院关于提质增效指标完成情况、队伍建设等工作汇报后,详细了解盐津法院班子组建、领导干部结构层次等情况,针对盐津法院涉知识产权执行案件、破产清算案件、特殊主体案件等方面存在的困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鲁院长一行充分肯定了盐津法院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就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工作要求

          一是要认真分析发改案件,特别是系列案、类型案等要加强沟通交流。

          二是要有争先创优工作意识,对新指标进行深入研究,以省高院提质增效指标为目标,紧盯审限结案率、长期未结案等指标,实实在在做好每一件工作。

          三是要树立起“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防止突击结案、时松时紧现象,做到均衡结案。

          四是要认真思考知识产权、行政、环境资源等案件集中管辖法院与非集中管辖法院之间的有机结合和衔接。

          五是要站位政治看业务,立足业务看政治,要以法律效果为前题和基础,协调处理好中心工作与政治、社会、法律“三个效果”之间的联系。

          六是要加强年青干部的培养。

          七是认真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将司法触角向前延伸,加强诉源治理工作。

          盐津法院将以省高院提质增效创一流指标为导向,把鲁军院长的工作要求传达给全院干警,专题研究,深入分析,脚踏实地干好每一件工作,办好每一个案件,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