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强调:加强见义勇为工作规范化建设 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7-18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7642

    7月18日,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暨半年工作总结会召开。会议强调,要加强见义勇为工作规范化建设,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通报基金会上半年工作情况,就社会组织财务规范化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传达学习省基金会《关于见义勇为英模乘坐公交、游览参观实行免费政策的通知》《关于规范对特定人员的特定行为进行表彰奖励慰问的指导意见》《关于“兴建见义勇为纪念设施、营造见义勇为社会氛围”调研情况的通报》等文件精神,并就见义勇为相关业务工作作专题培训。会议还审议了《昭通市见义勇为基金会2023年基金预算及上半年基金执行情况报告》《昭阳区、水富市见义勇为宣传阵地试点建设方案及经费预算报告》《昭通市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办法》。

    会议强调,扶危济困、见义勇为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诠释,要加大见义勇为表彰奖励力度,规范见义勇为英模奖励保护办法,在见义勇为文化产品和阵地建设、宣传形式、督导考核问效等方面下功夫,推进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见义勇为事业。要聚焦问题短板,进一步健全机构制度,围绕表彰、慰问、帮扶、宣传发动、资金募集等事项,落实见义勇为英模乘坐公交、游览参观免费和子女就医就学优抚等政策。各县(市、区)要想方设法把见义勇为经费纳入财政预算,有效保障见义勇为组织的高效运转,要在相应网站开辟见义勇为专栏,做好见义勇为推荐表彰、光荣之家挂牌等工作。要讲好见义勇为故事,把见义勇为精神植根于各中小学校学生,让见义勇为精神在广大青少年中生根发芽,推动见义勇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要把见义勇为工作融入“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狠抓党建示范引领、社会氛围营造和业务提质增效,全面提升见义勇为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法治化水平,推动全市见义勇为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见义勇为英雄模范评选委员会成员单位委员,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监事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各县(市、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