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2023年度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5次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3-07-14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583


      7月14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陈海翔主持开展市委政法委 2023 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实干担当促发展的重要要求,深刻把握“浦江经验”精髓要义,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任务,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奋勇争先。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实干担当促发展的重要要求,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陈文清在省部级干部信访工作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苏永忠在全市信访工作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及“浦江经验”“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省委办公厅《关于督查暗访发现形式主义增加基层负担问题的通报》等文件精神。
      相关同志结合科室职能职责,以“实干兴昭”为主题,畅谈体会打算,作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一是要全面把握和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抓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要讲好政法人服务和保障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故事,引领各族群众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推动地区发展。二是要全面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建设,把典型案例经验转化为推进平安法治昭通建设的具体实践。要践行“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深入基层一线,紧紧围绕政法重点工作任务,千方百计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三是要全面认清全市信访工作形势,从基层治理中增强维护社会稳定的基石,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努力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