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巧家公安守护当“夏” 平安常在

  发布于:2023-07-06  来源:巧家警方  浏览:6884

       为进一步统筹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7月4日晚,巧家县公安局组织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第一波次集中统一行动,全警动员、全员参与、全力以赴抓好打、防、管、控、治、宣各项工作,确保社会治安秩序和谐稳定。

    高位推动 靠前部署
       为切实做好全国公安统一部署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巧家县公安在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提前谋划、细化部署,将“夏季行动”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扛牢“守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职责。

       “我宣布,巧家县公安局2023年夏季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现在开始!”随着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赵运一声令下,全体民辅警迅速投入到巡查宣防行动当中,奔赴辖区重点街面、路段、部位、场所等地,开展街面集中巡逻、行业场所清查、交通夜查整治等工作。

    强化重点部位巡查 当好群众“守夜人”
       结合夏季治安规律特点,进一步强化警力部署,持续加强烧烤夜市、歌舞娱乐、超市广场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以及人流密集区域开展治安巡查宣防,采取步巡和车巡相结合方式,切实做到“见警察、见警车、见警灯”,强化街面见警率和震慑力,排除社会面安全风险隐患,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强化重点场所检查 拧紧夏夜“安全阀”
       针对辖区实际,有针对性地对重点场所进行巡查宣防,以涉黄、涉赌、涉毒治安乱点等检查整治为重点,对宾馆酒店、洗浴按摩、酒吧、KTV等治安复杂区域,采取“突击式”“地毯式”“拉网式”清查,将巡查宣防与打击查处相结合,持续开展安全宣防,提升重点场所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强化重点场所和区域管控力度,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强化重点路段临查 点亮城市“平安灯”

       在重点路段采取设卡盘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交通隐患整治清查,依法整治酒驾醉驾,大力查处超员、超速、无证无牌、不戴安全头盔等显性交通违法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安全畅通。

    加大安全防范宣传 撑起平安“防护伞”

       在巡查巡防过程中,积极向重点行业场所工作人员和消费者宣传提醒,以群众“看得见、容易懂、记得住”的方式,围绕反电信网络诈骗、反盗窃、防溺水、防火灾、拒酒驾、拒黄赌毒等方面开展宣传,提高群众守法自觉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广大群众共同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共出动警力150余人次,警车27辆次,检查旅馆158家、网吧7家、歌舞娱乐6家、洗浴按摩28家、电子游戏厅1家、出租房57家、烧烤夜市2处24家,发现安全隐患18处整改18处,查处涉赌5起22人,涉黄1起2人,旅馆业未按规定登记住宿旅客信息案件1起。
    此次集中统一行动

    巧家公安全警参战

    全力履职尽责

    不断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

    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