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3-06-20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704

    6月20日,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会议通报云南省2022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评价等次情况,研究2022年度云南省法治建设成效考核昭通考评情况整改事项,听取工作情况汇报,讨论、审议有关文稿。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海翔主持会议并对依法治市重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相关单位就云南省2022年度法治建设成效考核昭通存在的主要问题作整改发言,讨论、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全面依法治市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等四份文稿。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把推动重点任务落实与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和市委深入实施“六大战略”、做好“产城人”三篇文章结合起来,深入推进依法治市,统筹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不断提高全面依法治市工作质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命案防控、信访维稳、校园安全、外流犯罪等问题,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组等基层干部的沟通协调作用,立足于疏导疏通,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政法各单位、相关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把功夫用在日常,查缺补漏,推动落实好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主动回应群众诉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问题整改,夯实依法治市基层基础,推动法治昭通、平安昭通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各协调小组副组长及联络员,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