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欢乐庆“六一”,解锁新“警”彩

  发布于:2023-06-02  来源:昭通警方  浏览:7535

    “六一”是属于孩子们的“欢乐日”

    天真的笑脸、甜美的笑声

    弥漫整个校园

    各项文艺演出活动也层出不穷

    在这热闹非凡的节日里

    当然少不了蜀黍们的身影啦!

    巧家 女警护苗·让法治之花开满校园欢乐庆“六一”

    6月1日,巧家县公安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六一”普法进校园暨女警护苗活动。

    民辅警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将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融入到学生的  学习和生活中,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学生运用法律思维去思考和应对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一起陪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交通警察大队民警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与孩子们进行了交通知识互动问答,现场展示了指挥交通的手势,带领小朋友们体验、理解交通指挥手势的含义,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学习交通安全知识。

    另外,女警护苗队队员也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自我保护的知识和手段,告知了小朋友们女警护苗热线,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册,让法治思想融入到小朋友们心中。

    威信 六个一举措守护“六一”欢乐庆“六一”

      一次普法进校园,培养新生代法治力量;一次安全大检查,巩固校园安全环境;一次应急小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一次警校联席会,让警方和学校形成护校安园合力;一次爱心零距离,让文艺演出活动“警”然有序;一次警旗护学岗,及时发现和化解校园周边安全隐患。
    威信警方出动警力,落实“六个一举措”守护六一安全,用责任担当让校园成为最安全、最阳光的地方!

    永善 交警与萌娃“唠安全”欢乐庆“六一”

      永善警方组织交通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小学开展“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宣传活动,为广大师生宣传讲解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民辅警紧紧围绕“知危险、会避险”宣传主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针对学生上下学途中引发的交通事故,重点向大家讲解交通标志标线、如何安全文明上下学、如何选择安全的出行交通工具、遇到交通事故该如何应对等方面的交通安全常识。还采取了以案说法的形式,警示同学们要深刻认识到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的重要性,懂得增强自身防范意识,牢记交通知识和法规,坚决抵制不文明行为。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