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信访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

  发布于:2022-12-09  来源:市信访局办公室  浏览:5392

    12月7日下午,市信访局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暨党组书记讲党课。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信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兵为全局干部讲授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会上,周小兵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现代化新篇章”为题,为大家作了一场主题鲜明、精彩生动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从大会盛况、大会主题、关于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任务等内容,到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政治成果、实践成果、理论成果、战略成果、制度成果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再到如何在信访岗位上更好履职尽责和发挥作用,深入浅出地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周小兵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部分中,强调要“在社会基层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正确处理新形势下人民内部矛盾机制,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这是首次在党的代表大会报告中把信访工作纳入国家安全体系,进一步明确了信访工作职能定位,为新时代信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周小兵强调,要持续深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要坚持党对信访工作的全面领导,突出政治性、坚持人民性,体现时代性,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全面加强信访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强大动力,争做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模范。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职责使命,不断做好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各项工作,把群众呼声反映好、信访事项处理好、合法权益维护好,用做好信访工作的实际行动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周小兵要求,做好昭通信访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保持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的韧劲,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做好各项工作的查漏补缺、年终收尾工作,继续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深入推进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 切实把“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做细做实做好,让群众在一桩桩信访积案、一件件信访事项的化解中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奋力谱写新时代信访工作现代化新篇章 。

        党组成员、副局长马旭主持会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