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绥江调研

  发布于:2022-12-05    浏览:3460

    12月4日至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到绥江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普法强基、基层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中城镇华峰社区,马忠华走访脱贫监测户,详细了解群众家庭人口、子女就学、务工就业和享受帮扶政策等情况,叮嘱群众树立信心,积极拼搏,实现稳定增收。他叮嘱镇村干部要主动联系走访脱贫群众,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永固农业竹笋加工厂,马忠华参观产品展厅,详细了解生产经营情况、竹产品开发情况和市场销售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做好竹产品开发工作,彰显绥江特色产业发展优势,注重绿色发展,提升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优化利益链接机制,争取赢得广大群众和村集体经济的支持,保障好鲜笋供应,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在绥江县综治中心,马忠华详细了解普法工作、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快平安探头安装进度,以点带面,推动重点场所监控全覆盖,要积极发动、鼓励、引导农村群众安装平安探头;要狠抓普法强基工作,大力开展“会会讲故事、村村有氛围”,推动人人学法、人人讲法、人人守法,提高普法的精准性、实效性。

     

    马忠华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衔接机制,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振兴;要狠抓“产业”和“就业”两个关键 ,持续推进产业发展、就业服务,让群众增收有保障;要不断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推动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抓好厕所革命、“两污”治理,提升人居环境;要突出示范引领,着力推进美丽村庄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当日,马忠华还到石溪垃圾填埋场、县城污水处理厂检查生态环境督察问题整改推进情况。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曾武红,绥江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童世铃,县委常委、中城镇党委书记甘吉霖先后参与调研。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