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郭大进深入永善县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

作者:曾梦  发布于:2022-12-05    浏览:5342

    124日,市委书记郭大进率领市委副书记罗永斌、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和开等相关领导深入永善县调研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信访工作,县委书记陈杰、县长陈䧟参加调研。

    郭大进一行实地查看了永善县综治中心办公场所建设情况,观看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实时演练,并现场开展网格员视频指挥调度工作。期间,还调研了信访接待大厅。

    座谈会上,县委政法委书记王擎就县综治中心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作详细汇报。

    郭大进充分肯定永善信访、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郭大进指出:永善县推进党建引领网格化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是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县上下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切实增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郭大进强调:综治中心是集成研判社会治理信息、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平台,实现大数据平台将网格员日常巡查、上报信息、分流信息、处理信息形成闭环处置,将线下检查指导、指挥调度、协调联动搬到线上,能有效提高综治维稳的处置效率。

    郭大进要求:一是要加强县委对市域社会治理的组织领导,坚持研究谋划市域社会治理的整体规划、总体思路、方法路径,切实履行维护一方平安的重大政治责任。二是要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构建“网格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网格党员”网格党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紧盯群众所思、所盼、所想,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中再谋新举措,再添新成效。四是持续推进大数据平台体系建设,深化“小小探头连万家”与大数据平台的互通共享,运用好大数据平台预警、预测、指挥、风险评估,提升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五是要聚焦突出的信访问题,逐条建好台账、按类列好清单,深入分析研判群众反映的问题,组织开展接访和下访工作,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结果”。六是要坚持关口前移,加强源头治理、前端处理,对各类事件做到提前介入、及时化解,标本兼治,以更强的决心和力度推动市域社会治理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