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疫”路有你 ——市委政法委到东菜园社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2-01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175

     

    11月30日,气温骤降,上午8点多,行走在去往东菜园社区的路上,北风呼呼的吹着,顿觉寒气袭人。到抚镇门广场,向下一望,分两列纵队检测核酸的群众,做完后已陆陆续续离开。人群中,市委政法委安排到社区的几位同志,穿着红色的志愿者服装,帮着录人员信息,维持秩序,忙前忙后,显得格外耀眼。

    “忘记看天气预报了,有点冷。”

    一大早,匆匆忙忙来到抚镇门核酸检测点后,公认为我们单位身体最棒的“老胡”都有点耐不住了,赶紧回家把大衣穿上又风风火火与社区干部到步行街巡查去了。

    “走吧,苏娜,我们再去敲一下门,看看主人家在不?”这几天,除了到抚镇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外,白书军还和同志们入户动员大家做核酸,登记核酸检测和出租房屋管理等信息。

    “麻烦再报一下你的姓名,消一下毒,帮我把这个瓶子拿到医生那里……”车应华正拿着手机,跑上跑下,帮忙录入检测群众的信息。“昨天干到下午5点多,检测了1700多人,中午就在这里吃盒饭。”

    这段时间,疫情吃紧,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布署,市委政法委安排六位同志到东菜园社区协助做好核酸检测。

    “工作中还得兼顾一下单位的事情,家里也要照料,但社区更重要。”

    巡查途中,黄一水电话又响了,“妈,麻烦你带孩子去做核酸了,我们这儿有点忙……”

    “动员做核酸,还是有群众不理解,但细致耐心的解释后,大家都支持配合了。”杨远俊声音有点沙哑,但底气十足,“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我们坚信,有大家的共同努力,疫情很快就过去了!”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