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把法治的温度送到千家万户——昭通市普法宣传进社区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1-22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258

              

        11月22日,二十四节气的小雪。晚7点,北风吹过龙泉街道办事处环北路市场监管局家属区,略有几丝寒意。院坝里,在两盏明晃晃大灯的照耀下,热热闹闹围靠在一起的居民群众早已把呼呼的寒风挡在外面,聚精会神地聆听来自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市司法局等部门负责人讲述的婚恋纠纷、交通安全等法治小故事,享受着下班回家后的那份充实和惬意。

       “婚外恋情不能有,婚内出轨心里虚……”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应斌中气十足,以老公安的视野和睿智向群众讲述了婚恋纠纷的危害。

       “你的所作所为是否已经违法,心里要有数,要多学习法律法规。”市司法局调研员曹俊以平和的语气分享了他在司法实践中的所见所闻。

       “遇到家庭暴力要及时报警,避免悲剧的发生。”“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我给大家讲一个真实的案例。”

        此时此刻,矗立在寒风中聆听法治小故事的大爷大妈、青年男女、学生顽童成一圈,大家站得更近、靠得更紧了。

       “住在一个小区就是缘份,每个人都遵纪守法,小区就安宁了,社会就和谐了。”

       “没想到,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居然引发血案。”随着幸川律师事务所向律师的精彩讲授,在热烈的掌声中,环北路社区的普法宣传活动告一段落。

        据悉,普法宣传活动将在全市拉开大幕,来自政法系统、各行各业的普法宣讲队将深入村组、社区,走进学校、医院,把法治的温度带到村村寨寨、送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