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2022年昭阳区龙泉街道环城北路社区普法工作调研座谈会强调:村村见标语  会会讲故事  努力做到人人普法人人守法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1-21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447

       “今天,我们共同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探讨交流一下普法宣传工作。”11月21日,昭阳区龙泉街道环城北路社区会议室气氛热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开门见山的几句开场白,打开了大家关于普法工作的话匣子。

       “要像‘扫盲’一样开展好普法宣传教育。”

       “我觉得可以用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普法教育。”家住北苑佳园的王大姐说,普法教育要做到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听了马书记讲的法治故事,很受启发,我们水勘院家属区也有很多故事……”陈大姐高兴的向大家讲述了她们家带头拆违章建筑的前前后后。

        座谈会上,马忠华对社区普法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大家分享了创文创卫、交通违法、婚恋纠纷、拆迁等发生在身边的法治小故事。

        马忠华强调,村委会、社区负责人要以身作则,明白普法教育的重点,普什么、谁来普、怎么普都要心中有数,做到村村见标语,会会讲故事。要发动群众讲一讲发生在身边的故事,通过鲜活生动的故事,让群众明白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普法过程中要锁定个体工商户、家庭风险户等重点对象,有针对性的开展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加大出租房屋、学校、医院、餐饮等行业领域的普法宣传力度,树立人人普法、人人参与的理念,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引导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

        市委政法委、市司法局、市法学会、龙泉街道环城北路社区负责人、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