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到威信镇雄调研:掀起学法用法热潮 争做尊法守法模范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1-17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422

    11月1617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带队,深入威信镇雄两县,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基层社会治理、普法教育、疫情防控、小探头安装等工作开展调研。

    马忠华一行深入机关、学校、社区、村委会等地全面了解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挂千村、产业发展等情况。

    “新街越来越好,我们坚信,新街的明天会更好。”乘车前往威信县三桃乡新街居民委员会时已是中午时分,一下车,马忠华就向居委会了解新街的人口、产业发展、务工、小探头安装等情况。

    “老师们很负责,作为保安,我也要尽最大努力保护学生的安全。”在三桃乡完小门口,马忠华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学校安全保卫等工作。

    随后,马忠华一行来到麟凤镇金凤村、龙溪小区,查看小探头安装情况,与同志们深入交流普法宣传教育、疫情防控、政法队伍挂村等工作。

    “不错嘛,老邓,你家还装了两个探头。”“儿女们隔三岔五都会通过这个小探头和我们视频,了解一下家里的情况。”在镇雄县大地安置点邓声雕家,老邓指着挂在墙上的小探头,高兴的和大家摆谈这些年来家里的发展变化。

    马忠华强调,要结合当地实际共同讲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法实践故事,普法宣传要村村见标语、会会讲故事,掀起学法用法热潮,争做尊法守法模范。要进一步建全机制,扎实开展好联防联控工作,充分发挥治保主任、网格员的作用,善于发现问题,用心化解矛盾,全力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进一步夯实综治维稳基层基础。要抓实家庭风险户评估相关工作,加大对留守老人、妇女儿童的关爱力度,加强出租房屋和学校、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理,严防各类案事件发生。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