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深入大关盐津调研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1-15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2392

    11月15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带队,深入大关县、盐津县,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加强平安法治乡村建设、综治中心实体化运行、基层社会治理、普法教育等工作开展调研。

    马忠华一行先后来到大关县寿山镇柑子村、天星镇斜文村,盐津县落雁乡,听取各乡镇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平安法治乡村建设等情况汇报。

    在寿山镇柑子村,马忠华沿乡村公路边走边看,详细了解寿山镇产业发展、乡风文明、命案防控等情况。

    “县公安局的杨警官每星期都会来村上跑一趟,与大家摆摆家长里短。”来到天星镇斜文村,马忠华详细了解斜文村情、命案防控、小探头安装等情况。

    “围绕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你们社区做了哪些工作?”盐津县落雁乡及第社区、桦槁坪社区祥和安宁,马忠华与大家围坐在一起,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取社区工作人员畅谈十年来落雁乡的喜人变化,大家对今后的发展信心满满。

    马忠华强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的要求,坚持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提高基层社会治理成效。要像“扫盲”一样抓好普法宣传教育,实现法治宣传和德治教化形成常态,要村村见标语,会会讲故事,让群众从故事中知晓法理、向善向上,教育引导群众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不断提升普法实效。要加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和平安“小探头”的安装力度,注重家教家风建设,结合春节大量务工群众返乡之机,开展好交通安全、婚恋纠纷等的教育引导,严防各类命案的发生。要以群众满不满意为导向,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指挥、调度、监督作用,有的放矢的开展好各项工作,让综治中心成为检验乡镇、村组平安法治建设的前沿窗口,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昭通平安昭通。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