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拿出昭通政法队伍的干劲拼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作者:吴君桥  发布于:2022-11-0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648

    11月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忠华来到昭阳区、鲁甸县,督促检查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情况。马忠华强调,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展现昭通政法铁军的精气神,拿出干劲、拼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马忠华先后来到昭阳公安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昭通南收费站、茨院乡疫情防控卡点、鲁甸县第三小学核酸检测点等地,听取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在区公安分局情报指挥中心,马忠华分别听取了市情报指挥中心、布嘎派出所、苏家院派出所、永丰派出所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对全市政法干警在当前疫情吃紧情况下有条不紊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鲁甸县茨院乡疫情防控卡点,工作人员正在认真核实过往车辆群众信息。鲁甸县第三小学核酸检测点秩序井然,大家自觉排队等候检测核酸。马忠华详细了解核酸检测点设置、医护人员防护装备、生活安排、值班值守等情况。

    马忠华要求全市政法干警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信心、高度警惕,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中去,精准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马忠华强调,疫情越吃紧,政法干警越要顶得上、越要能吃苦,要展现昭通政法铁军的精气神,拿出干劲、拼劲,甘于奉献、服务人民。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理念,以对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统筹治安防控力量,充分发挥小探头的大作用,整合民警、村组、网格员等的力量,做好居家隔离和重点管控人员接收、核酸检测、服务保障等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要引导广大群众积极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日常防护不扎堆、不聚餐,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政法各部门要统筹好疫情、办案安全,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加强巡逻值守,严格执法、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依法防控、温情防控,在法治的轨道上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据了解,全市公安机关全面加强社会治安联防联控,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已抽派82名政法干警下沉昭阳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