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杨建军到镇雄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朱啟雷  发布于:2022-11-08  来源:镇雄县委政法委  浏览:2712

           11月3日,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杨建军到镇雄公安机关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杨建军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市公安机关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杨建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昭通公安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找准贯彻落实的结合点和落脚点,奋力推进昭通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更加坚定自觉。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强化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确保公安工作始终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始终置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之下。要在坚持和加强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上更加坚定自觉。牢牢把握“公安姓党”这一根本政治属性,突出政治领导、思想领导、组织领导,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加强政治巡察和政治督察,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实到决策、执行、监督等各环节全过程。要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更加坚定自觉。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公共安全问题,着眼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强化社会治安整体防控;紧盯人民群众最关切的权益保障问题,依法严厉打击侵害妇女、儿童、老年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违法犯罪,不断强化执法为民工作质效;紧盯人民群众最关注的公平正义问题,建立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负面清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在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昭通、法治昭通建设上更加坚定自觉。始终抓牢政治安全、维护稳定、严打整治、基层基础、科技赋能、执法规范,坚决扛起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的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努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进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要在建设高素质过硬昭通公安铁军上更加坚定自觉。坚持从严治警不放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两个责任”,坚持“三不”一体推进,精准抓好“四种形态”运用,力戒“四风”问题,使全警真正养成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坚持自身建设不懈怠,加快构建符合新时代要求、体现实战化特点的现代警务体系,着力提升公安工作的整体水平和核心战斗力;坚持从优待警不动摇,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民警、辅警的一种习惯、第一选择,持续激发队伍昂扬斗志。要在大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上更加坚定自觉。坚持党和人民事业高于一切,着力适应新常态、应对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忠诚履职尽责;坚持吃苦在前、克己奉公、攻坚克难,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全警担负起保卫一方平安,维护一方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正确认识和准确把握市情、县情,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主观能动性,主动化解难题,以公安机关“服务指数”提升群众“满意指数”。

           杨建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系统谋划抓保障、形式多样抓宣传、分层分类抓轮训、深入实际抓调研,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遍全市公安机关警营警队,确保全警深学细悟、入脑入心、付诸行动。

           宣讲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镇雄县公安局机关全体民辅警分别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派出所民辅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期间,杨建军还到县公安局情指中心、禁毒大队等部门,实地调研指导“情指勤督舆”警务机制建设、禁毒重点整治等工作。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