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镇雄: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作者:镇雄县检察院  发布于:2022-10-28    浏览:2134

     

    10月27日,镇雄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劲松主持。党组成员、专委、部门正副职等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作专题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大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系统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为引领和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行稳致远提供了坚强理论保证,也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思想政治基础。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院上下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一是学习上要全员参与。全体检察人员都是宣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参与者,必须全体行动起来,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二是宣传上要营造浓厚的氛围。要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多种宣传途径,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更好地让全体干警精准领会精神实质。三是贯彻上要迅速及时。要立足检察机关职责定位,深刻把握和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特别是对照报告中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提出的新要求新目标,结合工作实际,迅速及时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检察力量。四是落实上要扎实有效。要找好落实的突破点、找好落实的结合点、找好落实的关键点,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以能动检察履职促进司法办案提质增效,推动镇雄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党组扩大会议结束后,该院还组织了支部学习、部门讨论,全面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热潮。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