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彝良:以“四个学”为抓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彝良县检察院  发布于:2022-10-28    浏览:1804

    连日来,彝良县人民检察院以线上线下“四个学”为抓手,让检察干警在统一学习、撰写感悟、线上问答、组织宣传等活动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检察干部要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形成以学促行、知行合一的良好局面。

     

     

    专题会议集中“学”。10月28日,彝良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要求和各项政策措施,与检察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检察履职服务大局,提升法律监督能力,完善公益诉讼制度,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对于促进依法行政、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作用,不断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赋能“四大检察”高质量发展。

     

     

    交流心得深入“学”。在组织全体检察人员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后,该院组织交流讨论,干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对如何在检察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和行动自觉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凝聚奋进力量。

     

     

    知识问答竞赛“学”。党的二十大会议召开以来,该院充分利用“云南政法”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介,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参与党的二十大知识问答竞赛在线学习。为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还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及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相关学习内容,要求每一名检察干警都要认真阅读报告原文,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并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超强、作风优良的检察队伍。

     

     

    进村入户宣讲“学”。该院干警借助政法挂千村工作,进村入户,用接地气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群众内心扎根,让“党的声音”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使党的二十大精神真正走进基层,贴近群众,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千家万户,“播”进田间地头。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