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鲁甸:开展专题宣讲,强调“四个强化”抓好贯彻落实

作者:鲁甸县检察院  发布于:2022-10-27    浏览:174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的热潮,近日,鲁甸县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廖兵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推动鲁甸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院干警作了专题学习辅导。

    会上,廖兵结合自身学习思考的感悟体会和检察工作实际,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的重大意义、重大成果作了解读和宣讲,对习近平总书记所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重大部署以及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进行了辅导领学,并不时与参会干警进行互动问答以检验干警自学成果。全院干警聚精会神听讲、做笔记,积极参与问答,会场呈现出热烈浓厚的学习氛围。   

    廖兵强调,要以“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的韧劲和决心,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

    不断强化政治建设,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把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永远沿着党指引的航向奋勇前进。

    不断强化思想建设,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用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思想上的追随者、行动上的实干家,永不迷失政治方向。

    不断强化业务建设,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效果决定动作,自觉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融入到鲁甸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部署和推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优质高效的检察产品。要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记于心、外化于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不断强化队伍建设,打造党和人民信得过的鲁甸检察铁军。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务必”的谆谆教诲,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两个责任”,全面打造“五个过硬”的鲁甸检察队伍,始终当好党和人民手中的“刀把子”。

    使命催人奋进,奋斗未有穷期。鲁甸县检察院将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砥砺奋进、实干笃行,为党的全面依法治国伟大事业而矢志奋斗!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