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委政法委主要领导现场接访群众强调 认真倾听群众呼声 用心用情化解难题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作者:鲁洪彬  发布于:2022-10-19  来源:市政法宣教中心  浏览:3729

    10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马忠华到市信访接访大厅现场接待来访群众,强调要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用心用情化解难题, 把信访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市人社局、市住建局、市信访局、昭阳区住建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参与接访。

    在接访现场,马忠华认真倾听,详细记录,就细节问题与来访群众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情况。并督促相关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密切配合,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及时化解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用心用情用力把群众信访事项尽早解决到位,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现场接访结束后,马忠华又与相关部门沟通交流意见建议,并来到市信访局视频接访室,采取视频连线方式了解永善县、盐津县信访工作开展情况。马忠华指出,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问题解决得好不好、及不及时,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试金石。

    马忠华强调,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上,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干部工作的落脚点,深入基层,与群众交流,关心群众的实际生活困难,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架起与信访群众有效沟通的桥梁。要始终把化解抓在手上,直面问题、直面群众,主动走到意见最大、问题最多的地方,对不稳定因素和各种可能引发信访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进行排查化解,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始终把责任扛在肩上,充分发挥信访工作联席会议作用,压紧压实属地责任、主管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包案化解制度,切实将风险隐患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