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绥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2-10-12    浏览:1876

    10月12日,中共绥江县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六次集中学习会议召开。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光正主持会议并讲话,院党组班子成员、专职检委及部门负责人参学。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和党员教育重要论述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选学《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部分章节。部分参学人员在会上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

    要深化理论自信。持之以恒强化政治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与服务大局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要坚持理论引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蕴含的科学理论、深邃内涵,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开发开放”理念,坚持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要强化行动自觉。以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为总抓手,坚持把检察工作置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来谋划、部署和推进,紧扣绥江“1233”发展思路和实施“五大战略”、开展“六大行动”决策部署,紧扣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围绕“质量建设年”主线,明确目标、压实责任,以求极致的精神依法能动履职。

    要严肃纪律作风。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强化部门、条线协调联动,汇聚推动绥江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在破解难题中化危为机。持续深化“三个主题年”活动,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狠抓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深化“以案促改”,牢牢守住队伍不出问题这一底线,努力锻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绥江检察铁军。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保密法》《密码法》。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