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身边榜样|许世雄:群众的事都是大事

  发布于:2021-11-12  来源:昭通市公安局  浏览:9065

     

    11月11日,云南“最美政法干警”发布仪式在昆明海埂会堂举行,追授5名因公牺牲干警“最美政法干警”特别致敬奖,授予10名同志“最美政法干警”称号,授予10名同志“最美政法干警”提名奖。昭通市彝良县公安局洛旺派出所指导员许世雄荣获云南“最美政法干警”称号。

    许世雄,男,汉族,1991年5月出生,2014年10月参加公安工作,中共党员,现任昭通市彝良县公安局洛旺派出所指导员,先后荣获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嘉奖2次,2020年获评为云南公安“最美基层民警”。参加工作以来,许世雄参与侦办各类案件322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8人,调解矛盾纠纷620余起,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150余件。

    他始终扎根公安一线,时时将群众安危系在心上,当洪涝灾害发生时,他雨夜嘶吼,200余名群众成功避险;当醉酒者的车辆驶向人群时,他挺身而出,即使右脚骨折,也要确保群众的生命安全;当邻镇突发火灾时,他冲入火海义无反顾……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怀着满腔热忱,用蓬勃的朝气、浩然的正气,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灾难面前显忠诚

    2020年6月29日深夜,正是人们酣然入梦的时候,洛旺境内雷电交加、普降大雨。许世雄冒雨前往白水江巡查水位、堡坎、道路情况,凌晨四点半,当他巡查到集镇周边时,发现有一处河堤已被洪水冲出一道口,沿岸住户生命财产面临巨大威胁。面对紧急情况,许世雄立即驾驶警车,拉响警笛,沿街、沿路喊话预警熟睡中的群众,组织大家紧急疏散,当警车的警灯、喊话器被高空电线坠落击中损坏后,他依然一边大声喊话预警、一边组织疏散群众,一直奔忙到次日早上8点,奔走了近四十公里,组织疏散群众200余人。疏散群众回来后,许世雄不顾自身疲乏,又立即组织警力在被洪水淹没的街道上沿街搜索、救助被困群众,帮助群众转移财物。

    危难之处显身手

    2016年12月26日,婚期临近的许世雄在辖区执行路检路查任务时,一名涉嫌危险驾驶罪的嫌疑人为逃避警方处罚突然强行冲卡,车辆轰鸣着冲向检查民警和其他等待检查的群众。千钧一发之际,许世雄没有丝毫犹豫,挺身而出迅速控制车辆和嫌疑人,而许世雄自己的右脚却当场骨折。为尽快办结案件,许世雄又带伤夙夜工作,咬牙承受着伤痛坚持完成后续工作。4天后的婚礼上,一瘸一拐的许世雄成了众人眼中最美的新郎。

    跨县救援显真情

    2020年12月3日,相邻的镇雄县罗坎镇突发大火,古镇街道一片熊熊火海。闻讯后,许世雄同战友一起火速驰援,第一时间奔赴火场。十米开外,皮肤已被大火灼得火辣辣的疼,但许世雄毫不退缩,毅然冲锋在前,由于装备简单,火海中的许世雄和战友被烟雾薰得直流眼泪,喉咙也被呛得喘不过气,匆忙中,一颗钉子刺进他的鞋子,许世雄也因此险些跌倒在火海中,但这些依然挡不住救火心切的许世雄,他仍旧烟里来火里去,直到将大火扑灭。

    一个个小故事,是许世雄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点滴缩影,《人民日报》评价他:“迎难而上,奋斗拼搏,办法总比困难多”。用热血激荡梦想,用青春谱写华章。如今,“有困难找许警官”已经成了洛旺乡亲们的口头禅,一位年轻的90后民警在平凡岗位上忠诚履行着人民警察的使命和担当,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版权所有(c) 中共昭通市委政法委员会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ICP备案: 滇ICP备09006590号-1    滇公网安备 53060202000090号
地址:昭通市昭阳区公园路45号    邮编:657000    电话:0870-2134716
投稿信箱:ztzfrmt@163.com    技术支持:昆明腾速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按钮